冰节

大学……

法医小科普(六)——震惊!吻痕居然会造成死亡?

烦烦才不烦:

之前有个新闻说墨西哥有个小哥哥因为对象在自己脖子上嘬了一个strawberry,因此中风而死。


哇没想到亲热都会死人,真是怕死了,以后再也不敢和对象做什么不可描述的事了!哈哈开个玩笑,我不知道这个新闻的真实性,但是可以从理论的角度来讲讲 那么为什么一个普通的吻痕都会死呢?


原因是,亲的位置不对。


吻痕又叫机械性紫斑,是我们亲亲的时候吸力过大,使皮下毛细血管内皮破裂,导致皮下淤血以及软组织挫伤。


而我们颈部皮肤薄,颈动脉位置浅(因此可以触及到颈动脉的搏动),所以嘬的时候如果嘬到了颈动脉,如果你很倒霉,动脉血管内皮破裂,激发了血管的凝血系统,形成动脉栓子。颈动脉通向大脑,分支为脑组织供血,颈动脉的栓子也可流向大脑,造成脑血栓,使人脑部供血不畅,中风而死。


昨天我闺蜜这个禽兽突然抱住我在我后脖子上嘬了一口 ,我这个没对象的人终于以身试险感受了一把什么是吻痕的感觉,真的有点疼,也终于知道这吸的劲儿得有多大才能搞得皮下淤血啊,所以这两天我都得顶着这玩意儿出门,简直解释不清。但最重要的是亲热也要注意位置,避免造成人命。这也就是我这次科普最重要的目的了。


珍爱生命,尤其是自己的。。。。




评论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